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心脏不好的人 饮食上多吃“2红”少吃“2黄” 养心护心

心脏是我们身体的“引擎”,负责为全身各部位输送氧气与营养物质。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面临心脏健康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合理的饮食调整来保护心脏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在饮食上做到多吃“2红”,少吃“2黄”呢?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解答。

首先,看看是多吃哪“2红”

1、红枣

红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红枣中的天然植物雌激素对心脏具有保护作用,可以增强心脏的收缩力,辅助降低血压。此外,红枣中的环磷酸腺苷和三磷酸腺苷等物质,对心脏的供血和供氧功能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建议心脏不好的人每天食用3-5颗红枣,可以泡水喝、熬粥或者直接食用。红枣虽好,但不宜过量摄入,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红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2、红薯

红薯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红薯中的膳食纤维和粘液质有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心脏细胞。

建议心脏不好的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红薯,可以蒸、煮、烤等方式食用。红薯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以防引起胃胀、消化不良等问题。

其次,了解是少吃哪“2黄”

1、蛋黄

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过多摄入胆固醇容易导致血液黏稠,增加心脏负担。此外,蛋黄中的氧化脂质容易导致动脉硬化,进一步加重心脏疾病。所以,心脏不好的人应尽量减少蛋黄的摄入。

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过多摄入胆固醇容易导致血液黏稠

建议心脏不好的人每周食用不超过2个蛋黄,可以选择蛋白、豆腐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替代。

2、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过多摄入容易导致血脂升高、动脉硬化,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另外,油炸食品中的丙烯酰胺等物质具有致癌作用,对身体健康不利。

1/2页
心脏不好吃什么食物心脏不好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