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降压药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目前趋向用小剂量,每天剂量不要超过25毫克。吲哒帕胺是另一品种,它是长效的,每天早餐后服用一次即可,降压作用可维持24小时。不良反应较氢氯噻嗪少且较轻。对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没有不良影响。伴有血脂异常者可服用。

2.β1受体阻滞剂

这类药品种也很多。目前应用的有阿替洛尔,美多洛尔和比索洛尔等。都是长效药,可每天服用一次。它同时能治疗冠心病。不良反应主要是使心率减慢。有支气管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是不能用。老年人有"老慢支"较多,心率较慢或有心脏传导阻滞等疾病。往往不能应用。需要应用时应加注意,应用前必须做心电图。

3.钙离子拮控剂

这类药应用广泛,因为它对代谢和电解质没有不良影响。我国高血压病人疗效较好。第一代的品种有3大类。第一类是维拉帕米,通常称"异搏定"。它要使心率减慢,产生心脏传导阻滞,抑制心肌收缩。所以高血压中应用较少。但它可治室上性心律失常。

2/8页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