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研究发现 用玻璃瓶喝水对人健康的危害比塑料杯大

近年来,关于饮用水的健康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选择使用玻璃杯或者塑料杯来喝水,以追求更加安全和健康的饮水方式。然而,近的一项研究指出,使用玻璃瓶喝水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可能比塑料杯更大。这一观点引发了群众争议,他们持有不同的看法。那么用玻璃瓶喝水对健康危害比塑料杯大吗?

一、研究结果及其解读

研究对不同类型的喝水器皿进行了比较,发现用玻璃杯喝水的人群中,有较高的比例在喝完水后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研究者认为,主要是因为玻璃中含有一种叫做“砷”的有毒物质,砷在高温下会溶解在水中,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发现用玻璃杯喝水的人群中,有较高的比例在喝完水后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但是,该项研究结果并没有得到普遍认可。专家指出,玻璃作为一种传统的材料,其安全性值得信赖。在正常情况下,玻璃中的砷含量极低,不足以对人体产生危害。另外,玻璃在生产过程中经过的高温熔炼和退火处理,也会降低砷的含量。因此,使用玻璃杯喝水相对安全。

二、玻璃瓶与塑料杯的比较

除了玻璃瓶外,塑料杯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水容器之一。与玻璃瓶相比,塑料杯具有轻便、不易碎等优点,所以在某些情况下更受欢迎。然而,部分塑料杯在高温下可能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如双酚A等。这些物质被认为可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影响,尤其是对生殖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影响。

除了玻璃瓶外,塑料杯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水容器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很多塑料杯都是由食品级材料制造而成,如聚丙烯等,在正确的温度和环境下使用是安全的。然而,部分劣质或者非食品级材料的塑料杯在高温下可能会释放有害物质。因此,在选择塑料杯时,应该尽量选择食品级材料、耐高温的产品。

1/2页
用玻璃瓶喝水对健康危害比塑料杯大吗玻璃瓶喝水对身体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