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喝水的杯子怎么选 家里有这种杯子赶快扔了

3、五彩水杯易致重金属中毒

五颜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好别用。因为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4、金属材质水杯喝咖啡会溶出

金属材质的杯子,如不锈钢等,价格较陶瓷杯子要贵。搪瓷杯构成中含有的金属元素通常状况下比较稳定,但在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用于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饮料并不安全。

用什么杯子喝水好

玻璃杯、陶瓷杯相对安全

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用玻璃杯喝水是健康、安全的。

陶瓷杯

陶瓷杯分为两种。一种是无彩釉涂染的、内壁无色的,另一种是五颜六色的。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内壁要无色,也是喝水的首选。不仅材质安全,能耐高温,还有相对较好的保温效果,喝热水或喝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水杯上漂亮的颜色和可爱的图案却可能藏着安全隐患。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总结: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了解到了,在选择杯子的时候,要选择玻璃杯好,还有一些杯子是千万不能用的,因此,建议大家在出行的时候,带好自己的杯子,以免用了对身体健康不利的杯子,导致您的健康受到了影响,那么,这样一来的会就会造成身体伤害哦!

2/2页
喝水的杯子怎么选不能用什么杯子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