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土豆皮有什么用 居然有这些效果

土豆应该是很多人家里都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吧!因为口感非常好,所以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比较爱吃。但是每次把土豆皮削掉之后,你有没有想过土豆皮也有一些用处呢?想知道土豆皮有什么用,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土豆皮有什么用

治疗小面积烧和烫伤

将新鲜土豆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煮20分钟,剥下土豆皮,将土豆皮外敷,大小以盖住伤口为宜,再加消毒纱布及绷带固定即可。

因为土豆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有毒物质,有抗病毒、抗霉菌、消炎清热作用,它在土豆皮中的含量比较高。

所以如果你突然遇到了比较轻微的烫伤或者烧伤的情况,身边又没有药膏可以用的话,就用些土豆皮来作为急救吧!

消炎祛痘

脸上起痘,连皮把土豆切成薄片贴敷,消炎祛痘作用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想要达到祛痘的效果不是一分钟就能达到的,需要每天坚持多贴几次。另外如果你的腋下或者胳膊肘的位置比较黑,土豆擦拭还能去黑。

土豆皮除茶渍

喝茶的水杯、茶壶时间久了就会形成黄黄的茶渍,这些物质不溶于水,而且越积越厚, 只需把土豆皮放到茶具中,倒入开水,加盖放置15~20 分钟,然后将土豆皮倒出,用小刷子轻轻一刷,再用清水冲洗茶具即可干净。

土豆皮去不锈钢水龙头污渍

家里的不锈钢水龙头用久了会发乌,把土豆皮削成片儿,用有肉的那面直接擦拭,反复几次,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一下,水龙头就会光亮如初。

以后再也不需要专门去买擦拭不锈钢的产品了,只需要一点点的土豆皮效果就很好。而且擦拭之后可以直接丢进垃圾桶,还不需要再去清洗,是不是很方便呢?

1/2页
土豆皮能不能吃土豆皮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