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橄榄油的妙用有哪些 除了吃还能这样用

橄榄油是很多人家里都会常备的,可以像色拉油一样用来做菜,也可以自己凉拌一些西式的沙拉,既健康又十分的百搭。不过橄榄油除了可以在厨房作为食用油之外,还有很多的妙用,你都知道吗?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橄榄油的妙用有哪些

护肤

品质上等的橄榄油都是纯植物物理压榨的,对于我们的皮肤是很好的滋润产品,可以舒缓干燥、延缓衰老,即使是出现了破损的皮肤涂抹橄榄油也可以。

有些孕妇担心自己会长妊娠纹,这个时候也可以少量的用橄榄油来涂抹皮肤,并做简单的按摩,坚持使用可以很好的预防妊娠纹。

美容沐浴

洗澡的时候,趁着热气把毛孔扩张开,这个时候用橄榄油涂遍全身,然后再用热毛巾包裹,隔十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宜宾就可以了,专家表示:“颈部皮肤接近脸部”。颈部要用小条毛巾包裹,尤其是下巴部分,本品要用多一些。

营养化妆

化妆时可用作粉底油,既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和化妆品中有害物质伤害皮肤。卸装时,用橄榄油轻搽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和化学品,有利于清除面部残留有害物质使面部不受侵蚀。涂口红后抹一点橄榄油,可使口红更加光泽艳丽。

常用橄榄油搽指甲,可使指甲光泽透明。橄榄油还可用作简便的橄榄油面膜。把橄榄油加热至37度左右,再加入适量蜂蜜,然后把纱布块浸在油中取出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有防止皮肤衰老、润肤祛斑除皱之效,特别适用于皮肤干燥者。

护唇

说到护唇,一般大家都会想到护唇膏,但是护唇膏这个东西又很容易丢,常常着急用的时候找不到踪影。不妨在这个时候试试橄榄油吧!少量的抹在嘴巴上,很快就能舒缓干燥!

护发

橄榄油使你秀发如云。年轻的女性若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可平添几分魅力,更显活泼可爱。

洗发后,往脸盆中注入少量温水,滴入橄榄油若干(视头发多少和健康情况而定),在掌心直接轻轻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柔软、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黄、脱发、减少头皮屑。用橄榄油搽头,可被头皮、头发吸收。

1/2页
橄榄油的作用橄榄油的妙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