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用品

香蕉皮有什么作用 这些用法你知道吗

提到香蕉皮大概多数人都会想到踩到香蕉皮就会摔倒这个事情,因为每次吃了香蕉之后香蕉皮立马就会被丢弃了。但是你知道吗?看起来不起眼的香蕉皮,其实也是有很多作用的。香蕉皮究竟有什么妙用?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香蕉皮有什么作用

清洁牙齿

香蕉皮美白牙齿既健康又安全,因为香蕉皮拥有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能够被牙齿吸收,并发挥美白的作用。

用香蕉皮内侧轻轻摩擦牙齿,静候十分钟后再像往常一样刷牙,每天用香蕉皮摩擦牙齿两次,很快就能看出明显的效果。

去除车内异味

很多新车刚买回家的时候里面都有难闻的气味,多数是皮质的座椅产生的味道,坐在里面会感觉到很不舒服。这个时候不妨放几个香蕉皮,可以去除异味。

不过记得要使用新鲜的香蕉皮,并且及时的去更换,否则香蕉皮自身变黑了之后也可能会导致异味,并且还很容易会生虫子。

缓解蚊虫叮咬

被蚊子咬了痒的难受,用香蕉皮轻轻擦拭,可以缓解痛痒症状。

擦亮盆栽

家里的绿植看起来黯淡无光?用香蕉皮擦一擦,叶子就会变得油光发亮啦。

催熟水果

购买猕猴桃和牛油果、柿子的时候常常都买不到熟的,需要自己在家里等水果熟了再吃。但是这个过程特别漫长,让爱吃水果的人非常心急。不妨在水果旁边放上香蕉皮,好可以用塑料袋封起来,两天左右生的水果就会被催熟了哦!

1/2页
香蕉皮的妙用香蕉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