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太极功夫扇

太极功夫扇 如何欣赏太极功夫扇

如何欣赏太极功夫扇

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

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 周身中正. 虚实分明, 柔中有刚, 熟练完成全套动作;

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

(一)动作规格的分值为6分。

凡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腿法、跳跃与规格要求不符者,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0.05分;

每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0.l分;每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0.2分;

一个动作同时出现多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2分;多次出现同一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3分。

(二)劲力、协调的分值为2分。

凡符合运劲顺达、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者,给予满分。

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1-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1分;严重不符者扣1.1-2分。

(三)精神、意识、速度、风格的分值为2分。

凡符合神态自然、意识集中、速度适宜、风格突出的要求者,给予满分。

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l-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一1分;严重不符者,扣1.l-2分。

太极剑的评分标准

(一)动作规格的分值为6分凡手型(剑指)、剑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腿法、跳跃、平衡与规格要求不符者,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0.05分。

每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0.l分;每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0.2分。剑以定式为准,一次总扣,不得超过0.2分。

一个动作同时出现多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2分;多次出现同一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3分。

(二)劲力、协调的分值为2分凡符合运劲顺达、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者,给予满分。

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1一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一1分;严重不符者扣1.1一2分。

(三)精神、意识、速度、风格的分值为2分凡符合神态自然、意识集中、速度适宜、风格突出的要求者,给予满分。

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l-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l分;严重不符者,扣1.l分一2分。

1/1页
太极拳视频太极功夫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