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太极功夫扇

太极扇 多练太极扇舞出健康与美丽

太极扇中国功夫是现代人喜爱的运动方式,运用扇子使武术变得更加柔美,练太极扇的好处是强身健体,经常练太极扇能舞出健康与美丽,下面随着太极扇练习一下吧!

太极扇舞出健康与美丽

现代人的健康状态多表现为亚健康或者城市病,通过练太极扇能改善精神状态,同时调节人们的生活节奏,恢复社会正能量。

1.可以改善身体机能状况

太极扇的许多动作对人的呼吸系统要求较高,运动中的快节奏、大负荷的有氧代谢过程能刺激内脏器官运动,通过长期坚持锻炼,能使人的氧气摄入量增大、呼吸加深,次数减少,呼吸肌力量增强,进而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

2.改善精神面貌

培养自信心,太极扇是一项表演性很强的运动项目,应具有强烈的表现意识。因此,自信心就显得十分重要,树立信心、敢于挑战,发自内心的激情,才能使动作更具有强大的感染力。

练太极扇要求心静体松,当你练完整套太极扇时,你会发现,整个人精神振奋,心情也好了很多,对一些事和物也有不同的见解。

3.激发表现力

在太极扇运动中,有助于激发运动兴趣,创造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优美的形体姿态充分表现个人的运动激情和活力,实现良好的情绪控制,提高表现自我的能力,提高平衡能力,防止骨质疏松。

太极扇的四大好处

好处(一)

增加神经系统的灵敏性,练太极扇要心静意定,首先必须令大脑皮层休息(心静),将协调全身内外器官机能的任务交由中枢神经系统(意定)执行,从而加强了神经系统的灵敏性。

好处(二)

畅通经络、血管、淋巴及循环系统,因练太极扇的时间不会太短,故能像一般的有氧运动一样,能使血气运行顺畅。

练太极扇通过身体各个部位的运动,使动脉血管受到挤压和放松,可使血液循环更顺畅,增加身体的吸氧能力,促进淋巴系统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

练习太极扇就跟现在年轻人练习的郑多燕减肥舞一样,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好处(三)

改进柔韧度、肌力及肌耐力,中国功夫太极扇多以慢速走圆及弧行运动为主,配以屈腿半蹲等运动,加上重心交替变换,使各肌肉的肌力及肌耐力得以提高;再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能改善各关节的柔韧度。

好处(四)

提高心肺功能,练太极扇要保持呼吸自然沉实,透过深、长、细、缓、匀的腹式呼吸方法,增加胸腔的容气量及递增了吸氧呼碳的次数,确保气体能充分交换,相对地提高了各器官的获氧量。从而训练和提高了心肺功能。

1/1页
太极扇的好处太极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