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音乐

24式太极拳音乐 笛子独奏太极拳音乐晚秋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圆活轻灵,符合人们运动要求。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音乐《晚秋》练习一下吧!

24式太极拳养生优势

太极拳重视内外双修,学习太极拳的过程也是对自身涵养提升阶段,通过练太极拳能陶冶情操。

一.太极拳是非常讲究天人合一、形神合一的养生术,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动中求静,以静御动和虽动犹静,使太极拳更符合运动适度的健身原则;同时太极拳独特的心静用意,使心更易入静,可有效阻断过分亢进和炽烈的七情对气血的干扰和逆乱影响,护卫“元神”正常发挥其调控人体身心健康的功能。

二.太极拳是主张“以意导气,以气运身”,强调全身心的放松。“练意、练气、练身”内外统一的内功拳运动,形成刚柔相济,快慢有节、蓄发互变,以内劲为统驭的独特拳法,从而有利于经络的疏通。经络不通,就有不健康的地方,行动不利索、血液不畅通,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学习太极拳要求用意不用力,用意念引导动作,做到节节贯穿,周身一致。

三.太极拳运动中,腰部的旋转,四肢的屈伸所构成的缠绕运动和虚实转换会对全身300多个穴位产生不同的牵拉、拧挤和压摩作用。这实际上是一种自我按摩,能起到类似针刺的作用,疏通经络,激发经内气,加强维持并联系各组织器官的生理功能,使其处于协调有序状态。

四.太极拳全身性的轻慢松柔的适当运动,会使周身暖意融融,可加大经络传导速度和强度,有利于脉气在全身上下、内外循环无端的经络系统中运行,有助于经络畅通透达,使气血充盈全身,濡养各脏腑组织器官,营阴阳,维持和保护机体功能,加大抗御病邪和自我修复能力。

晚秋歌词

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

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

蓦然又回首

是牵强的笑容

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

怎么说相爱却注定要分手

怎么能让我相信那时一场梦

情缘去难留

我抬头望天空

想起你说爱我到永久

心中藏着多少爱和愁

想要再次握住你的手

温暖你走后冷冷的清秋

相逢也只是在梦中

看着你远走

让泪往心里流

为了你已付出我所有

1/1页
24式太极拳音乐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