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体检 体检用品

电子血压计准吗

血压指的是血液在流动的过程中与血管壁之间产生的压力,而测量血压的器具被称为血压计,一般有三种,分别是水银柱血压计、气压表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在临床上常用的有电子的和水银柱的。

袖带绑缚的松紧以可以放入两个手指为宜

很多都想知道电子血压的测量的准不准确,一般如果压力的相差范围<5mmHg,是可以判断电子血压计是准确的,反之,如果血压相差范围>5mmHg,则是不标准的,需要检修。

当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的时候,需要注意袖带绑缚的位置,袖带的下缘要在上臂肘窝处上的两到三厘米左右,袖带绑缚的松紧以可以放入两个手指为宜,注意测量的部位尽量不要穿衣物,以免影响检查的结果。

测量手臂的部位需要与心脏处于同一水平

在测量血压的时候要要注意测量的姿势,一般采取坐位,测量手臂的部位需要与心脏处于同一水平,在测量之前如果有剧烈的运动,需要休息半小时才可以测量,以免测量的数据不准确。

脉搏细弱的人建议用水银血压计

此外,还要注意,如果是肥胖人士、脉搏细弱的人建议用水银血压计,测量的更为精准一些。只有做到以上的几点,测量的血压值才会准确,另外,测量之前也要注意检查电子血压计的电量,如果电量不足,也会导致数值测量的不准。

1/1页
电子血压计准吗电子血压计准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