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常识

春季如何打网球健身 网球健身必知的常识

因为在初春乍暖之时,你的身体肌肉,关节,韧带等生理机能并未彻底从冬季状态调整过来,需要有一个过程。天气虽然是温暖了一些,但如果一时兴奋,做出平时很少采用的一些高难度技术动作,结果就会使肌肉,关节,韧带等难以承受,那你就很危险了。

所以,在入春后的第一次上场活动时,一定要充分热身,并且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都应安排得小一些。然后经过连续几次的上场活动,再逐渐调整加大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直至进入你平常打球时的佳状态。

2、春季打球着装的有关事项

在练习前的热身活动时,一定要多穿少脱。随着热身效果的逐渐增强,再适当地脱掉衣服。切不可一上场就穿得太少,一方面会着凉感冒;另一方面,身体过于寒冷会造成肌肉、关节、韧带的僵硬,而无法zheng常练习,甚至引起运动损伤。

在打球过程中,身体开始微微出汗而需要脱掉衣服时,应注意尽量保持外面的衣服能挡风保温,好穿运动风衣。

2/6页
春季如何打网球健身网球健身必知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