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常识

网球的抛球技巧 打网球有两大危害

减肥瘦身

网球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刺激身体各部位脂肪快速燃烧。有数据显示,以60kg的人作为标准,打网球一小时消耗420卡路里,运动强度:7.0MET,属于高强度的减肥运动。

排毒

打网球时身体代谢旺盛,汗液分泌较多,色素及有毒物质可以随汗液排出体外,帮助减少体内有毒物质的堆积。脸上长色斑,或者皮肤暗沉的人,可以多多打网球,促进色素代谢。

释放压力

网球运动需要挥拍打击球体,这一动作能帮助宣泄情绪,释放精神压力。感觉工作压力大,情绪压抑,或者受委屈想揍人的时候,可以打打网球释放情绪。

打网球的坏处

容易引起手臂肌肉不对称

网球拍通常是单手握,因此只能锻炼握网球拍那只手臂的肌肉,长期打网球,容易导致单侧手臂肌肉发达,如果想要平衡两侧肌肉,好要配合其它动作训练。

易患网球肘

前臂伸肌肌腱在抓握网球拍时收缩、紧张,频繁使用这些肌肉会造成这些肌肉起点的肌腱变性、退化和撕裂,即通常说的网球肘。此病通常出现在,长期训练的专业网球运动员身上。

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1、力量较小女士应选轻球拍,过重的球拍会加重手臂肌肉的负担,更易劳损受伤,出现网球肘的几率越高。

2、必须先热身,以下肢、腰部、手臂为主做韧带拉伸运动,有助于减少运动伤害。

3、网球需要积极跑动,如果膝盖或腰部有伤,建议不要进行此运动,可能会加重病情。

4、佩戴护具,注意保护自身,激烈的跑动容易摔倒。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打网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网球可以锻炼大脑反应能力、增进体能和肌肉力量、减肥瘦身、释放压力、增强体质等,所以适当的发网球对身体是有益的。

2/2页
打网球的好处打网球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