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常识

什么是网球 网球运动规则与技巧有哪些

3.球场线

球场两端的界线叫底线,两边的界线叫边线。在距离球网两侧21英尺(6.4米)的地方各画一条与球网平行的线,为发球线。球网与每一边的发球线和边线组成的场地再被发球中线分为两个相等的区域,为发球区,发球中线是一条连接两条发球线中点并与边线平行的线,线宽须为2英寸(5厘米)。每一条底线都被一条长4英寸(10厘米)、宽2英寸(5厘米)的发球中线的假定延长线分为相等的两个部分,由一条短线分隔,该短线为“中点”,它与所处的底线呈直角相连,自底线向场内画。除了底线的大宽度可以不超过4英寸(10厘米)以外,所有其他线的宽度均应在1英寸(2厘米)到2英寸(5厘米)之间。所有的测量都应以线的外沿为准。

4.永久固定物

网球场地上的永久固定物不只包括球网、网柱、单打支杆、网绳、钢丝绳、中心带及网带,以下情况也算永久固定物,如球场四侧的挡板、看台、环绕球场固定或可移动的椅子、以及观众,以及所有场地周围和上方的配套设施,还有出于各自预定位置的裁判、司网裁判、脚误裁判、司线员和球童。(ITF说明:为使本规则充分执行,“裁判员”的含义为,坐在球场裁判席的裁判,以及所有在比赛中协助裁判执法的工作人员)

如果广告位于球场后侧司线的椅子后面,则广告中不能包括白色或黄色。浅色只有在不干扰球员视线的情况下才允许使用。

(ITF说明1:在戴维斯杯、联合会杯和国际网联主办的巡回赛中,对于底线后侧和边线两侧区域大小的具体要求分别包括在各项赛事的相关条款中。 ITF说明2:对于俱乐部和业余选手,底线后侧场地距离至少为18英尺(5.5米),边线侧面距离至少10英尺(3.05米))

网球场种类

网球场地可分为室外和室内且有各种不同的球场表面,通常有四种类型,即草地、硬地、红土、地毯。

网球场地四种类型中前三种较为常见,而硬地场地为常见,四大满贯网球公开赛采用的都是前三种场地,其中美网(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澳网(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采用的用都是硬场地,而美网的球速更高,也就是石英含量更高,硬度更大;温网(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采用的是用天然草场,属于快速球场,球弹起高,速度快,费德勒就属于擅长天然草场型的选手;法网(法国网球公开赛)采用的是红土场,属于慢速球场,球弹起低,速度较慢,纳达尔就是“红土王”。

下面为大家一一解读草地、硬地、红土、地毯这四种网球场地

网球场地

包括天然草地网球场地和人造草坪网球场地。

天然草地网球场地是历史悠久、具传统意味的一种场地。草地球场的特点是球落地时与地面的磨擦小,球的反弹速度快,对球员的反应、灵敏、奔跑速度、奔跑技巧等要求非常高,同时球员也利用此特点大打“攻势网球”,发球上网、随球上网等各种上网强攻战术几乎被视为在草地网球场上致胜的唯一法宝,底线型选手在草地网球场常常无功而返。 由于其对草的特质、规格要求极高,而适宜的草籽又不具备良好的适应性,加之气候的限制以及其需要极周到、细致的保养与维护,费用昂贵,所以此种球场(特别是对用作正规比赛的草地网球场)很难被推广到世界各地。目前每年的寥寥几个草地职业网球赛事几乎都是在英伦三岛上举行,且时间集中在六、七月份,温布尔顿锦标赛是其中古老也负盛名的一项。

人造草地网球场地是天然草场的仿效物,其结构有点儿像地毯,只不过底层是尼龙编织物,其上栽植的是束状尼龙短纤维,为保持纤维的直立性,纤维之间以细砂为填充物。这种场地需要平整、坚固的基底,附设有良好的排水结构,并且,因其白色界线是与周围场地直接拼编在一起的,所以免去了许多诸如划线等维护上的麻烦,也使其成为了全天候场地的一种,维护者只需经常梳平整理并适时增添其间的细砂就可以了。

10/15页
网球规则网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