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家居

被子需要叠吗 出现这些情况的被子要及时更换

被子是我们每天睡觉都要使用的物品,早晨起床之后,一些朋友会将被子叠起来,让床上更加干净整洁,但是一些朋友也说被子叠起来对身体健康不利,不需要叠被子,那么被子到底要不要叠?被子的清洁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什么样的被子就需要更换了呢?怎样收纳被子才正确?

被子需要叠吗

在睡眠期间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一些代谢物质,这些物质会沾到被子上,如果起床之后就将被子叠起来,会给螨虫、细菌的生长提供很好的条件,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被子中的细菌和螨虫数量过多,从而影响皮肤的健康。

在睡眠期间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一些代谢物质

但是不叠被子,空气中的灰尘会落在被子上,被面容易变脏,也是不正确的做法。

建议大家起床之后,可以先打开窗户,保证房间中的空气流通,之后将被子翻过来通通风,等到洗漱好之后,再来整理床铺,将被子叠好。

什么样的被子需要及时更换

使用时间过长的被子

1、使用时间过长的被子

被子使用时间太长,容易残留一些污渍无法清洗干净,细菌和螨虫的数量也会更多,保暖效果也会打折扣。因为被子的材质不同,所以更换的时间也不同,如果是棉花被,使用2年之后要及时翻新;纤维被使用了5年之后就要换新的;羽绒被、蚕丝被,使用超过5年也需要及时翻新。这样做不仅能被子变得蓬松柔软,也能保证被子的保暖效果。

2、出现大面积发黄的被子

1/2页
被子需要叠吗什么样的被子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