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戒烟技巧 简单的技巧帮你轻松戒烟

吸烟容易戒烟难,很多人都是因为一时兴致而开始吸烟,等到想戒烟的时候就离不开烟草了,其实想要成功的把烟戒掉,要掌握一定的戒烟技巧,虽说会存在戒烟的副作用,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克服的,今天就讲解一些戒烟技巧以及吸烟者吃什么清肺。

有些吸烟者会试图依靠自己的毅力来戒烟,却发现毅力也抵挡不住烟瘾的诱惑,下面小编介绍的这些戒烟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戒烟。

简单的技巧帮你轻松戒烟

1、分析吸烟行为因果关系

每次你吸烟的时候就记录你吸烟的原因,与吸烟后的结果和感受,注意将你每日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

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2、抵御吸烟的念头

首先就要远离烟草的诱因。当情绪受到困扰时自然就会想吸烟了,此时应放松自己,做深呼吸、默想,尽量的放松肌肉,可以选择练瑜珈、打太极、听音乐等,都能够帮你有效缓解吸烟的想法。

此时多与人交谈,与关心你,愿意倾听的人交谈,分担你的压力和困扰,这是克服再次吸烟有效的办法。

3、坚持写戒烟日记

将每天的戒烟目标,以及所想到的戒烟好处都写下来,不要只是提醒自己戒烟。每一天告诉自己一个不同的戒烟理由和好处。随着你所想出有关不吸烟的好处不断增多,你要把他们加进“戒烟日记”内。

4、使用戒烟贴戒烟

戒烟贴是一种可渗透皮肤的膏药,内含尼古丁,通过皮肤释放适量的尼古丁来满足戒烟者对香烟的习惯需求。研究表明吸烟习惯的养成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生理,心理,社会。生理上表现为对尼古丁的依赖。

戒烟贴采用的是尼古丁替代疗法,小剂量安全性好的尼古丁制剂,代替了烟草中的尼古丁,其中的尼古丁,小于吸烟所得,减少了人体对香烟的依赖性和有害物质的摄入。

戒烟贴通过透皮吸收,控释缓释技术,有效缓解戒烟综合症,逐步戒烟。在使用戒烟贴时,要注意把膏药贴在干燥和没有汗毛的皮肤表面(手臂,大腿,躯干,髋部,肩胛骨)。每天更换贴膏药的部位。贴膏药于相同部位时,要保持一个星期的间隔。洗澡时不用取下膏药,它可以防水。

尼古丁胶布不会产生任何严重的不良反应。据观察发现,五分之一的使用者在治疗初期,使用部位皮肤发红和局部皮肤短暂发痒,这些症状在膏药取下48小时后消失。其他反应如头晕,头痛,恶心,身体不适,失眠,心脏病发病率增加很少见。

需要特别提醒的时,不要轻易终止治疗,好是遵循医嘱,过早的脱离戒烟贴,很有可能会复吸,减少成功戒烟的机会。

戒烟小妙招

1、主动承诺戒烟:确定戒烟的动机和愿望。

2、避免含有咖啡因的咖啡、茶或可乐饮料——咖啡因与尼古丁有密切关系。

3、避免到酒吧或宴会去,也要避免与烟瘾非常重的人在一起。

4、饮食要平衡简单,不要吃的太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喝果汁。

5、去除所有与烟草相关的装置,在戒烟日前把所有的衣服和车洗干净。

6、确保和争取同事、朋友和家庭的支持,以鼓励戒烟和保持戒烟状态。

7、有强烈抽烟欲望时去沐浴一次,好就是淋浴。

8、在平日有抽烟欲望的时候,寻求可以代替的办法,例如吃糖果,或者吃口香糖。

9、尽量保持情绪的轻松,精神的愉快,避免过大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1/3页
戒烟技巧吸烟者吃什么清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