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感冒能喝白茶吗 感冒喝这些茶才有效

在我们生活中,感冒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现象,那你知道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喝白茶吗?在感冒的时候是有哪些带血是不能吃的呢,你知道在感冒的时候吃什么食物才能有效的缓解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感冒能喝白茶吗

感冒可以喝白茶,取七年老白茶一块约八克置于壶中,然后加之热水煮沸,煮约五分钟。此时茶汤色如血珀,一股药香飘散开来,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熬了一锅中药!

待茶汤凉至50度,我迫不及待地端起大碗喝了起来。煮过的老白茶味道醇厚浓郁,与三才盖碗功夫式冲泡出来的感觉完全两样。当然口重的老年人完全可以用“煮”的方式满足自己的味蕾,同时还可以预防感冒、消热降火。

一碗白茶下肚,暖意注满整个魂魄。喉咙的症状虽然没有立刻改善,但是堵塞已久的鼻孔立刻被一股茶香冲开……而后,连续喝了两碗,脑门微微冒汗,高热渐渐退去。

感冒喝什么茶好

1、生姜苏叶茶

取生姜、苏叶各3克。放入杯内以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分早晚两次温服,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症。

2、核桃葱姜茶

准备核桃仁5克、葱白25克、生姜25克、红茶叶15克,将上述诸药捣烂,与红茶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温服后盖被卧床,待汗出。

3、菊花茶

因为菊花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如果配上枸杞一起来喝,那效果更是好的难以想象。适合头晕脑胀、同赤肿疼、嗓子疼、肝火旺及血压高的人喝。

4、陈皮黑茶

在黑茶中加入陈皮或者干桔皮,共同冲泡而成。陈皮黑茶口味略苦,但对于化痰、顺气、止咳有很好的辅助效果。这一款适合需要呼吸道保健的人士。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1、鸡汤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鸡汤能够有效的抑制我们身体中的呼吸道炎症;能够有效的治疗由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情况。这是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所以才增强身体对于病毒的抵抗力。

1/2页
感冒不能吃什么感冒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