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普洱怎么喝 掌握这些泡法茶更香

普洱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茶叶,因为香味浓郁、口感醇厚而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普洱大家在喝的时候都是怎么操作的呢?是不是直接把普洱扔到水杯里面就完事了呢?其实普洱喝的时候也有一些讲究,普洱怎么喝?今天就来为你解答!

普洱怎么喝

备、洗茶具

首先把泡茶的工具都给拿出来,然后用热水冲洗一遍。这个步骤看起来很简单,其实背后也有不少的玄机哦。一方面可以把表面的细菌和灰尘冲走,另外热过的茶具泡茶更加能够保留住热水的温度,从而留住茶叶的香气。

洗茶

将普洱茶茶叶取出适量投入碗盖中,然后倒入开水,片刻后将茶水倒掉,去除茶叶中的杂质以及附着物。

冲泡

往盖碗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等待差不多十多秒。

出茶

将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在公道杯上要先放好滤网防止茶叶落入。

分茶

取走滤网,将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别倒入品茗杯中。然后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看了上文你对普洱的泡法应该已经都比较清楚了吧!其实喝普洱茶的时候还有不少的注意事项,比如说有些人群是不适宜喝的,具体要注意什么请继续往下看吧!

喝普洱茶的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喝浓普洱茶

宜人择时而饮常言道,“空腹茶心慌,晚茶难入睡”。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疼、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醉茶”现象,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2、普洱茶随泡随饮

忌饮隔夜普洱茶普洱茶经过久泡后,茶中会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析出,茶多酚大量氧化,使茶色变浑,降低了保健效果。另外,保温杯泡的普洱茶均不宜常饮,隔夜普洱茶则更不应饮用。

1/2页
喝普洱茶的好处喝普洱茶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