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胃寒喝什么茶 简单几步教你做暖胃茶

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喜欢在夏季喝冰水的朋友们也默默的换上了保温杯,在寒冷的季节还是喝些热饮更加舒服。特别是一些胃寒的朋友,在这个时候总想喝点能让自己自己暖起来的东西。那么胃寒喝什么茶好?具体怎么冲泡呢?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胃寒喝什么茶

蜂蜜柚子茶

材料

柚子1只,柠檬1只,冰糖250克,蜂蜜250克。

步骤

1、用盐在柚子表面细细揉搓5分钟,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蜡。温水洗去柚子表面盐份。把柚子黄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来,不要白色部分。

2、泡在淡盐水里8小时以上(中间好换两次水),去除苦味。把柚子果肉掰成小小块儿,柠檬切小块儿。全部用粉碎机打成碎末。

3、柚子皮切细细的丝,有多细切多细。把碎果肉和柚子皮丝倒入锅中(不能是铁锅)、加入冰糖,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熬煮,期间用木勺不时搅动,以免粘锅。

4、40分钟后,看锅内柚子酱变粘稠,用勺子划过时果肉不立即合拢, 即可关火待凉。

5、具体凉多少时间要看气温决定了,如果是在秋冬季节一般两个小时肯定是凉透了,这个时候再把蜂蜜放进去搅拌,因为过热的温度会使得蜂蜜的营养流失掉,所以必须等到柚子茶冷了之后加蜂蜜。

6、然后找到一个干净的罐子,并且是有很好的密封作用的。将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装进罐子里面,密封好。然后放进冰箱里面,等待三天的时间左右,就可以取出来泡水喝了。

暖胃宾治

材料

苹果汁600毫升,橙汁300毫升,柠檬汁1汤匙,蜜糖2汤匙,肉桂粉2茶匙。

做法

1、把苹果汁、橙汁倒进平底锅里,中火加热。

2、等到冒蒸汽但还没烧开的时候,把平底锅拿开然后加入柠檬汁、蜜糖和肉桂。

牛奶木瓜露

牛奶木瓜露的做法非常的简单,但是暖胃的效果很好,而且女性朋友喝了之后还有美白、嫩肤 的作用。严格来说不算是茶,是一个饮品,假如并不是那么爱喝甜味的,也可以去掉配方中的糖。

材料

新鲜的木瓜半个,牛奶250ML,冰糖适量。

1/2页
胃寒喝什么茶胃寒适合喝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