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茶的好处 原来喝茶具有那么多的功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喝茶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如果喝多的话,是会对我们有很多的坏处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其实我们通常喝的茶,不仅仅能喝,在我们生活当中,在其它方面还有很大的用处,一起来看看吧。

喝茶的好处

1、有助于延缓衰老

喝茶可以美容养颜,因为茶叶当中含有茶多酚物质,而它是一种强抗氧化性的物质,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以使我们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洁,能够抑制黑色素和色斑的生成,还具有抗皱纹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皱纹,所以喝茶可以延缓衰老。

2、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

喝茶对心血管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因为茶叶当中含有茶多酚物质,它可以参与脂肪的代谢,能够帮助机体清除体内过多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等物质,能够通透血管,所以喝茶可以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对动脉硬化起到很好的预防工作。

3、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

喝茶可以抗辐射,所以尤其适合经常电脑办公的人喝,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物质具有吸收辐射的作用,所以经常喝茶,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辐射带给我们的伤害,起到预防和治疗辐射危害的作用。

4、有助于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中国有不少医疗单位应用茶叶制剂治疗急性和慢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流感,治愈率达90%左右。

5、有助于醒脑提神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有助于利尿解乏

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7、有助于降脂助消化

茶叶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重要功效,用当今时尚语言说,就是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所谓“久食令人瘦”的道理就在这里。

喝茶的坏处

1、喝茶太多会引起胃病:经常性地大量饮用浓茶容易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状态,比如说容易造成胃液稀释,不能正常消化一个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5-2.5升,这些胃液能够对一个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进行合理消化。当大量饮用浓茶后就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的浓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有的甚至还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

1/2页
喝茶的坏处喝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