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这种饮品可以抑制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绿茶的泡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其实饮用绿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绿茶的功效

1、延缓衰老

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绿茶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物质,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所以它可以有效的抗衰老,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不用担心自己会变老。

适当的喝一点绿茶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2、抑制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绿茶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抑制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茶多酚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脂肪的代谢,然而脂肪正是造成人体三高等主要原因,人们 一旦患有三高就会出现心血管疾病,所以经常饮用绿茶对于预防心脑血管非常有帮助。

3、消炎止泻

茶多酚有着非常明显的杀灭、抑制病毒的作用,在医学上人们已经将它运用在了治疗流感,痢疾等病症,效果非常好。

4、美容养颜

绿茶美容养颜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在平时可以使用绿茶来洗脸,这样可以起到控油和收缩毛孔的效果,能够防治皮肤出现老化的情况,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多护肤品都运用了绿茶的成分,也是因为绿茶可以护肤。

5、提神醒脑

茶叶里含有一定的咖啡碱,咖啡碱可以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促进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的状态,达到清心,提神的效果。

6、保护牙齿

茶叶属于碱性饮品,而且里边含有一定量的氟,可以减少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所以它对于防止龋齿,保护牙齿都有很好的效果。像现在市面上很多牙膏都有绿茶的成分。

茶叶属于碱性饮品,而且里边含有一定量的氟

绿茶的泡法

茶具:饮用绿茶,通常用透明度好的玻璃杯,瓷杯或茶碗冲泡。杯碗类瓷质洁白,便于存托碧绿的茶叶和茶汤

水质:泡绿茶的水质要好。通常选用洁净的优质矿泉水,也可以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水的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性,切勿用碱性水,以免茶汤深暗

水温:煮水初沸即可,这样泡出的茶水鲜爽度较好。沏茶的水温要在80度左右为适宜。因为优质绿茶的叶绿素在过高的温度下易被破坏变黄,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也会在高温下氧化也会使茶汤变黄,很多芳香物质在高温下也很快挥发散失,使茶汤失去香味。

茶与水的比例:通常茶与水比为1:50至1:60(即一克茶叶用水50ml至60ml)为宜,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汤浓淡适中,口感鲜醇。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