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常喝它瘦身减脂效果好

绿茶是我们平时经常喝的饮品,都知道喝绿茶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具体的好处又很少有人能说出来。绿茶的功效是很强大的,我们应该常常喝它。喝绿茶的方法有不少,大家可以做个了解,绿茶的禁忌也别忘记了,这也是很重要的哦!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绿茶瘦身减脂

喝绿茶具有瘦身的作用,在减肥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常喝哦。由于绿茶中含有茶碱和咖啡因,这两种成分可以提升我们身体的代谢能力,让体内的脂肪不容易堆积,这样就达到了瘦身的效果。你可以每日喝上几杯,效果是很好的。

绿茶防龋齿、清口臭

喝绿茶对于我们的口腔也是很好的,如果你平时有口臭的问题,那么喝绿茶可以帮助杀灭口腔中的细菌,从而达到消除口臭的作用。而且口臭本身就有一种天然的香味,可以掩饰口臭的问题。研究发现,喝绿茶还能够预防蛀牙呢。

绿茶抗衰老

喝绿茶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因为我们在平时会不断的衰老,身体中有大量的自由基,不断的让我们老化。而绿茶里面有一种叫做SOD的成分,它能够帮助清除自由基,从而让我们老化的速度变慢。衰老的速度慢了,就不容易得老年病。

绿茶降血脂

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绿茶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泡法

绿茶如何泡好喝

1、首先是泡绿茶的器具选择。绿茶有“清汤绿茶”之称,所以一般会选择玻璃器具,为什么不选择瓷具呢?因为瓷具就少了绿茶的“观赏性”了,不得不说绿茶汤色真的很赏心悦目。

2、其次是水温(泡绿茶的要点)。大家都知道绿茶是不发酵茶,为此多种营养元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护,且在茶叶的选择上都是茶树的枝芽或者尖稍,所以茶叶较嫩,为不破坏茶叶的完整性和营养元素,在水温的选择上,水温80度即可(这里的水温指的是水烧开后放置以后而不是烧到80度)。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正确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