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多喝这种可以增进食欲

葡萄酒是现在人们比较喜爱的饮品之一,由于它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得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的热爱。那么,它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它又有怎样的的营养价值以及作用呢?它有又怎样的禁忌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一下。

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增进食欲

葡萄酒的颜色鲜艳,使得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变的愉悦起来,再进行慢慢的品尝,会觉得整个世界都豁然开朗起来。它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促进食欲的效果,因此,饭前喝一杯红酒,对于自身的健康非常的有帮助。

葡萄酒的颜色鲜艳,使得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变的愉悦起来

有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们都是人体所不可或缺的元素,对于一些体弱多病的朋友们来说,适当的饮用一些红酒对于恢复自身的健康起到很好的效果。它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衰老的效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助消化的作用

葡萄酒的味道有一点微涩,从而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使得肠道内的消化速度得到一定的加快,对于一些消化能力不佳的朋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它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调整肠道内的结构,使得肠道变的更加的健康,防止便秘的发生。

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

预防乳腺癌

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

1/2页
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