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能够防治辐射

菊花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菊花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闭目养神。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可口,我们知道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消暑。总是出现上火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菊花茶,我们要知道菊花茶是一种降火良药,如果人们因为啥上火出现了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等症状,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可以缓解症状。

总是出现上火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菊花茶

2、防止眼睛疲劳。菊花茶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对我们的眼睛比较好,它含有的物质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对于经常用眼的朋友,可以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有很好的帮助。

3、明目养神。生活中人们适当的喝一点菊花茶,具有非常好的明目效果,菊花茶中的一种物质,还可以到养神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加班或是熬夜的上班族们,可要多喝一些哦,绝对是有益处的哦。

4、防止辐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于防止辐射,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经常对着电脑过久的话,就应该多喝菊花茶,这样能够抵触电脑的辐射。

5、杀菌消炎。多喝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体对抗多重病毒、细菌,能够达到很好的抑制的作用。

6、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菊花茶能消除眼睛浮肿

7、抗衰老。经常喝菊花茶还用抗衰老的作用哦,菊花茶也是一种保健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2、重新放入杯中,加入350毫升开水,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山楂汁,因为此款山楂汁比较浓稠,适合做茶水食用。

1/2页
菊花茶的泡法菊花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