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能够固牙护牙

绿茶的泡法

上投法:注水-投茶

【适宜】一般适宜身骨重、多芽毫的茶叶,如蒙顶雀舌、蒙顶石花等

【方法】注入三分适宜温度的水,然后投茶,轻轻转动,以使茶叶浸润,慢慢舒展后,注水至七分满。

【适宜】茶形细嫩但茶形紧结,扁形或嫩度为一芽一叶、一芽二叶的绿茶,如蒙顶毛峰。

茶形细嫩但茶形紧结

【优点】不必须担心因水温过高而出现涩味。

下投法:投茶→冲泡

【方法】适量茶叶,沿杯壁注入温水至七分满,徐徐摇动以使茶叶完全润湿,静待其自然舒展。

【适宜】茶形较松或细嫩度较低的一般绿茶,如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

绿茶的禁忌

1、禁忌喝头遍茶: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

因为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

2、忌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四肢举动无力等症状。

3、少喝新茶:因为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4、胃寒的人不宜过多饮,过量会引起肠胃不适。神经衰弱者和失眠症者临睡前不宜饮茶,正在哺乳的妇女也要少饮茶,茶对乳汁有收敛作用。

5、忌用绿茶服药,忌喝隔夜茶。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绿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很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喝绿茶的禁忌。

2/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