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绿茶这几个好处会让你更加心动

绿茶是生活中常见的茶类,它是采用茶叶的新叶和芽制成的,并且没有经过加工,大家知道绿茶的功效有什么吗?绿茶的泡法有很多,不同的泡法喝起来的口感是不同的。一些人不适合饮用绿茶,它的禁忌有哪些?

绿茶的功效

1、抑制口腔细菌

进食食物后,大家的口腔中多少都有会食物残渣,所以大家可以在饭后用绿茶漱口,这样能避免口腔滋生细菌,然后预防口腔疾病。绿茶中有多种有益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也能抑制细菌滋生。

绿茶中有多种有益物质

2、帮助减肥

喝绿茶对减肥有帮助。现在很多人都存在过度肥胖的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的身材开始臃肿了,要通过合理的方法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绿茶中的物质,能清理脂肪,生活中适当的运动,也能控制好体重。

3、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可以多喝绿茶,绿茶是很好的美容养颜饮品,它当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茶多酚 、儿茶素等,这些物质能起到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自由基减少后,细胞损伤的情况就会减少很多。

4、缓解疲劳

现在很多人工作压力都比较大,而且经过一整天的工作后会感觉到疲劳乏力。如果可以在午后喝上一杯绿茶,除了能改善精神状态外,还可以提神醒脑、缓解身体的疲劳感,这样身体精力充沛,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因此绿茶适合想要缓解疲劳的人饮用。

可以在午后喝上一杯绿茶

绿茶的泡法

上投法

先倒水,再放茶,让茶慢慢沉下去

上投法适合身骨重、多芽毫的茶叶,比如像碧螺春、信阳毛尖一类的名优绿茶。

由于身骨重,茶叶投入水中后会自行慢慢下沉,逐渐释放内含物质

表面上附着的茶毫也缓慢地在水中散开,这样泡出来的茶汤口感鲜活

并且也不会因为茶毫过多而显得浑浊。

中投法

1/2页
绿茶的功效绿茶的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