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绿茶的功效 这款常见茶饮竟能美容护肤

茶在我国的历史悠久,绿茶是茶类的一种,没有经过发酵,闻着有淡淡的清香,泡出的汤色清澈,喜欢绿茶的人平时可以适量饮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日常生活中哪些人比较适合喝绿茶呢?很多人喜欢在早上喝茶,早上空腹是否可以喝绿茶呢?

绿茶的功效

1.美容护肤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如果能用绿茶洗脸,可以清洁面部油腻,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绿茶中的物质能消毒灭菌,有效的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

2.抑制病毒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茶多酚对病原菌和病毒等有不错的灭杀和抑制效果,常喝绿茶还能消炎止泻。

3.延缓衰老

绿茶中有丰富的茶多酚,它具有抗氧化性和一定的生物活性,是常见的自由基清除剂,适当的摄入茶多酚能阻断脂质过氧化,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4.提神醒脑

绿茶中有咖啡碱,这个物质能促进中枢神经兴奋

在绿茶中有咖啡碱,这个物质能促进中枢神经兴奋,让大脑皮层更加兴奋[2] ,所以饮用绿茶可以提神醒脑。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绿茶中的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促进作用,茶多酚中有儿茶素,这个物质能预防动脉粥样化斑块的形成,有效降低纤维蛋白,能预防动脉粥硬化。

哪些人适合喝绿茶

1/2页
绿茶的功效哪些人适合喝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