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茶有什么好处 常喝茶4种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中国茶文化可谓历史悠久,有传说神农氏在尝百草的时候发现了茶,一直流传至今,也被很多外国人喜欢,中国传统的制茶技艺和相关技术也被申请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让很多人为之高兴,茶文化源远流长,经常喝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常见的茶有哪些种类?

喝茶的好处有什么

1、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抗炎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让血管的弹性变得更好,长期喝茶有助于降低血脂,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2、延缓衰老

茶中含有茶色素,茶色素主要包括叶绿素、胡萝卜素等,适量饮用有助于延缓衰老,还帮助美容养颜。茶叶中还被发现含有吡咯喹啉醌,这种物质也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对于保护神经也有一定作用。

3、增强记忆力

茶叶中还含有茶氨酸,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会作用于大脑,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身体摄入适量茶氨酸,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帕金森等疾病。茶叶在经过加工之后,会导致Υ-氨基丁酸大量增多,有助于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还能加快脑细胞的代谢能力。

茶叶中还含有茶氨酸

4、降低血糖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一定量的绿茶,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主要是因为茶中含有茶多糖,茶多糖有降糖、抗血栓的作用,还能增强肝脏葡萄糖激酶活性,从而改善糖分的代谢,有助于降低血糖。

1/2页
喝茶的好处有什么茶的种类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