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烟酒茶

喝茶有什么好处 常喝茶4种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茶的种类有什么

1、绿茶

绿茶是比较常见的种类,属于不发酵茶,特点是清汤绿叶,绿茶喝起来味道更加清新,而且有很浓的茶香味。常见的绿茶有碧螺春、龙井等。

绿茶是比较常见的种类

2、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类,红茶冲泡之后香甜味醇,茶水呈红色,从而被称为红茶。一些朋友喜欢喝的奶茶也多是通过红茶来制作的。常见的红茶有金骏眉。

3、乌龙茶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香气清冽,而且滋味醇厚,乌龙茶通常不喝第一道茶,第二道、第三道茶更加醇香。常见的乌龙茶的品种有大红袍、铁观音、肉桂、水仙等。

4、黑茶

黑茶是一种后发酵茶,因为黑茶中含有渥堆的生产工序,所以可以长期进行保存,普洱是黑茶中的一种,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朋友将普洱茶收藏,因为经过长时间的放置,会让普洱的口味更好。常见的黑茶有安化黑茶、天尖等。

黑茶是一种后发酵茶

5、白茶

白茶不需要经过发酵,也不需要进行搓揉,只需要在阳光下晾晒,经过晾晒之后的白茶也能保存很长时间,常见的白茶有白牡丹、贡眉等。

结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可以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的几率,女性常喝还能延缓衰老。茶的种类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饮哪种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喝茶的好处有什么茶的种类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