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凉薯

凉薯看着名字就知道一定具有清热祛火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吃凉薯,但是你了解凉薯的营养价值吗?对于凉薯的养生知识你到底知道多少呢?下面我们将为你介绍一些有关凉薯的知识!

凉薯的功效和营养

很多人爱吃凉薯因为其爽口的口感,以及清热祛火的功效,我想在秋季干燥容易上火的季节,吃一个凉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别名:沙葛、凉薯、地瓜。

营养价值与用途

凉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富含糖类、蛋白质,据测定,每千克块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老熟块根中淀粉含量较高,可提制淀粉。种子和茎叶中含有鱼藤酮(C23H22O6),对人畜有毒,可用以制杀虫药剂。凉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富含糖类、蛋白质,据测定,每千克块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过去蔬菜因为季节,有时难以供应,但是凉薯耐储存,可以用来调节蔬菜供应。印度和东南亚各国会食用凉薯的嫩荚。它的种子和茎叶能够提取制作杀虫气,因此有毒。

营养分析

1.凉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含丰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糖类、蛋白质,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

2.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并能加工制成沙葛粉,有清凉去热功效。

食疗作用

吃法多样,可生食、熟食,或是加工成沙葛粉,都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

1/2页
凉薯的营养价值凉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