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这么吃防癌效果太给力

但是,在泡木耳的时候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这样会使得木耳中的营养素溶于水中,我们可以利用清水多冲泡几次便可以。如果实在受不了生拌的口感,我们还可以放在煮沸的水中迅速焯一下之后再拌,这样的口感也不错。

2、搭配食用

木耳本身便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食能很好的补充人体各种营养素的摄取要求,然而如果将其进行正确搭配食用,便会使其营养物质发挥大化。

而木耳有黑和白之分,黑木耳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而白木耳就是人们常说的银耳,这不仅是一种珍贵的滋补佳品,同时还是一种强身健体的补药。如果将黑木耳和白木耳搭配食用的话,那么养生的功效是很惊人的。

从食疗保健的角度来看,黑白木耳中都含有一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抑制脂褐素形成的作用,但是这两种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素的成分含量是不一样的。

在中医中认为,银耳味甘性平,具有滋阴养肺、养胃生津的效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这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防止钙质流失的效果,对人体的生长和发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还含有磷脂成分,能促进睡眠 ,特别适合一些有失眠困扰的患者。

在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这种物质在所有的素食中的含量是高的,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简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食。木耳中含有重要的抵抗肿瘤的活性物质,从而搭配食用之后便能很好的发挥其活性,对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常食便能提高防癌的效果。

不仅如此,常吃木耳还能很好的起到美颜的效果,能让肌肤变得红润,从内而外散发出健康的光泽。

所以,我们便可以将黑木耳和白木耳进行搭配食用,便能很好的使其中的营养素能相互补充。所以坚持食用黑白木耳搭配的食物便能很好的起到预防癌症的目的,同时,对于延缓衰老也发挥了良好的效果。

2/3页
防癌的食物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