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这么吃防癌效果太给力

如今这个社会,人们为了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都逐步投入到养生的行列中。养生的目的无非是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就是日常身体保健的重头戏。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癌症的预防呢?其实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进行保健,其中木耳就是一种不错的保健食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木耳的一种吃法能很好的起到惊人的防癌目的。

一、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一般是黑色的,形状像耳朵,是一种很珍贵的山珍野味,可以当作蔬菜食用,也可以入药,是人们餐桌上一道久食不厌的蔬菜,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并且木耳的味道鲜美,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大约在100克的木耳中就含有375毫克的钙质,相当于鲫鱼的7倍之多,因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养生滋补佳品。

二、木耳这么吃防癌效果惊人

虽热说木耳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如果烹饪的方法不得当,那么便会使得木耳中的营养成分大量流失,从而大大降低了其营养价值。所以说,木耳的正确吃法才能更好的使其营养成分大化被人体所吸收。

1、生拌食用

在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便能很好的起到促进人体排便的目的,这对于维持人体健康的内环境,以及减少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防止肥胖产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此方法还很利于大便中的有毒物质被人体再次吸收,从而对于防治直肠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但是,在木耳中含有一种多糖物质,其很容易受到温度的影响,因此如果对木耳进行烹饪,便会使得在温度的作用下破坏了其营养的活性。所以,要想充分保留木耳中的各种营养物质,佳的吃法便是对其进行生拌食用。只要在食用木耳的时候,直接利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加上自己喜爱吃的调料凉拌便可以了。

1/3页
防癌的食物木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