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夏天多吃黄瓜可获十大营养功效

8、抗衰老

多吃黄瓜还可以使人保持年龄态,这是因为黄瓜中含有不少维生素E和黄瓜酶,两者都可以起到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这也是很多人用黄瓜来敷脸的原因,既补水,又抗衰,经常使用可以省好多护肤品的钱呢!

9、缓解关节疼痛

黄瓜中含有硅,它对关节的结缔组织相当有利,还能降低尿酸,使关节炎得以缓解,并减少疼痛。

10、抗癌

黄瓜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本身就可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并且,其中还含有三种木脂体,能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

吃黄瓜要注意

1、一定要洗净

很多人都喜欢带皮生吃黄瓜,并且都是自来水冲冲就开始吃了。当然,黄瓜皮的营养很丰富,如果削掉的话也的确可惜。不过,黄瓜上的农药较多,若是不洗干净就食用,定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可以用专门的蔬果洗洁精进行清洗,也可以用盐水泡一会儿再冲洗,都有利于清除黄瓜皮上的农药。

2、不宜烹饪过久

黄瓜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做成多种菜肴。不过,黄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如果烹饪时间过长、温度过高,就会对此元素造成减损,不仅营养流失了,口感会会变差。

3、一次性不要吃多

黄瓜虽然营养丰富,但它毕竟是一种性寒的食物,可以经常吃,但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容易造成胃痛、腹泻等不适。

结语:黄瓜是非常适合我们夏季食用的一种蔬菜,不过,很多人都会把它当作水果生食,这也是可以的。它的营养丰富,且功效很多。不过,在食用黄瓜时,一定要洗净,烹饪的话时间也不宜太长。并且,黄瓜属于性寒食物,不宜一次性食用太多,以防引起肠胃不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黄瓜的营养价值黄瓜的水分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