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什么人不宜吃洋葱 这些人千万别吃

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

紫色的外衣,白白的肉,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对于一些人来说生吃洋葱比熟吃更加的美味,但是,每个事物都是有好坏之分的。那么,就会有人问,生吃洋葱油哪些危害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食用洋葱的禁忌

(1)洋葱不宜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2)洋葱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别适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者食用,但特殊人群在食用时必须多加注意。

(3)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应少吃洋葱。

(4)热病患者应慎食洋葱,因洋葱辛温。

洋葱的做法

洋葱牛肉丝

材料:牛里脊,洋葱,色拉油,料酒,蚝油,香菜,红椒,食盐,生抽,黑胡椒。

做法

1.牛里脊逆纹切片再切成丝,加腌肉料腌制片刻。

2.洋葱、红辣椒切丝,香菜切段备用。

3.锅中倒油烧热,放入腌好的牛肉丝大火快速滑炒至牛肉7分熟时盛出。

4.用锅中的余油爆香洋葱丝和香菜根部。

5.加入炒好的牛肉、红椒丝及调味料快速拌匀。

6.起锅撒上剩余的香菜段即可。

洋葱炒鸡蛋

材料:鸡蛋,食盐,生抽,白酒,洋葱,料酒,植物油。

做法

1、洋葱切细条,鸡蛋磕进碗里,滴入白酒,加盐搅打均匀。

2、热油锅,倒进洋葱煸炒至出香味。

3、把洋葱拔到一边,倒入鸡蛋液。

4、翻炒至蛋液全部凝固。

5、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6、装碟,撒点葱花更香。

结语:以上讲解了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患有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的人是不宜吃洋葱的,洋葱的功效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反正吃洋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一些不爱吃的人可以尝试着吃吃看。

2/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