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与它同食会形成结石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里含有较多氯化镁、硫酸钙,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会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不但会造成钙质流失,还可能沉积成结石。

2、菠菜不宜炒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3、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

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4、菠菜不能黄豆同吃

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5、菠菜不宜与含钙丰富食物共煮

6、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菠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菠菜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保障营养、增进健康、通肠导便、防治痔疮等功效,所以常吃菠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菠菜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