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6种妙招教你切洋葱不流泪

洋葱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洋葱有益心血管健康、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洋葱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钙、磷、钾、钠、镁等微量元素。

2、洋葱具有发散风寒、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

3、洋葱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

微量元素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增强机体的代谢能力以及细胞的活力,能够有效地防治癌症,延缓衰老。不仅如此,硒元素还可以提高骨头的密度,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4、洋葱具有杀菌、预防感冒的功效

洋葱中含有的大蒜素,能杀灭体内的细菌、预防感冒的发生。

5、洋葱具有提高免疫力、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血管硬化的功效。

6、洋葱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1、发芽后的洋葱不会和马龄薯一样产生毒素,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只是这个时候的洋葱内的发芽后的洋葱不不会和马龄薯一样产生毒素。

2、只是这个时候的洋葱内的养分已经开始给芽作为生长之用,味道可能没那么好吃而已。 鳞块部分的营养物质会转移到顶部供芽生长,致使营养成分下降。

1/2页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