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6种妙招教你切洋葱不流泪

3、洋葱发芽后会影响其商品价值,其味变辣,所以,应将洋葱置于阳光下晒一段时间,然后放在通风干燥处,就可以避免发芽。

4、如果常吃发芽洋葱,定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中毒现象。养分已经开始给芽作为生长之用,味道可能没那么好吃而已。

切洋葱不会流泪的方法

1、切洋葱时,可以把洋葱放在水里切,这样洋葱素就会减少避免辣到流泪。但是水要深一些才有用,还有就是在水里切比较滑,小心伤到手。

2、让我们眼睛流眼泪的不是洋葱素,是洋葱的内薄膜比较多的原因。所以我们可以切掉头尾之后纵向切开扔进水里。进水里之后一边扒开洋葱一边去掉里边的薄膜,一定不要离开水盆,这样去了薄膜的洋葱也就不会那么辣了,拿出来洗洗就可以切了。

3、把切开的洋葱放冰箱冷藏一会儿,也可以减少辣味儿。不过要快切,不然缓到常温就不好了。

4、切洋葱流泪是因为泪腺比较敏感。我们可以找个眼睛或者透明眼罩遮住,要紧紧的扣在眼睛上那种比较好,这样可以适当的缓解流泪。

5、把刀浸湿也会有一定的用处,虽然可能不是特别的大,但是可以减低流泪指数,还是比较靠谱的方法。

6、我们都知道眼泪是从泪腺流出来的,切洋葱是我们可以打泪腺堵住。这时我们就要借助眼药水,滴眼药水的时候需要按住一个地方防止眼药水进到胃里发苦的那个地方就是泪腺,一边切洋葱一边用一只手捏住泪腺,保你不流泪。

总结:虽然爱吃洋葱,但是切洋葱也是个问题不是吗?经常会因为切洋葱泪流满面,很难受,以上有教大家切洋葱不流泪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2/2页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