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孕妇能吃茄子吗 吃茄子有这些好处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茄子,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饮食一直很小心,孕妇能吃茄子么?我们都知道茄子对人体有好处,茄子的功效有什么?生活中我们一直都会有茄子做各种菜式,茄子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孕妇能吃茄子吗

茄子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具有具有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E也可以使女性雌性激素升高,提高生育能力,防止流产。孕妇当然是可以吃茄子的,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蔬菜水果要均衡摄入。

孕妇吃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刚刚已经说过了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并且还能够增加血管的粘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从以上的分析看来,是可以食用的,但也要根据体质来决定,不能过度多吃。和所有的食物一样,平衡而适量、各种食物均衡搭配才是健康的饮食。

茄子的做法

绝味茄子

原料:长茄子2个,皮蛋2个,青椒1个

调料:大蒜5瓣,芝麻酱2勺,辣椒油1勺,香油适量,盐少许。做法:

1. 长茄子用清水洗净。

2. 带皮蒸根放屉上蒸。茄子皮不仅营养,而且有韧性,可以包裹住调制好的酱料。

3. 取两勺芝麻酱,加入适量香油,将芝麻酱泻开;用香油泻芝麻酱更香,而且更容易搅拌开。

4. 加入1勺辣椒油,可使味道更加的浓郁醇香,不喜欢吃辣的可不放。

5. 加适量盐进行调味。

6. 将芝麻酱充分拌匀。

7. 青椒与皮蛋切小块,蒜切末;倒入刚才搅拌好的麻酱汁内。

8. 将麻将汁与配料充分搅拌均匀,使茄子好吃的秘制调料就做好了(搅拌好会觉得调料干干的,不需要加水进行稀释,茄子含水分较多,调料与茄子混合后,加上茄子中水分的调和,口感是好的)。

9. 调制好秘制调料,茄子也蒸好了,看着茄子表皮蔫吧,塌陷,就蒸好了。

1/2页
孕妇能吃茄子吗茄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