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孕妇能吃茄子吗 吃茄子有这些好处

10. 用水果刀或者筷子,把茄子从中间划开,注意不要把茄子底部划破了。

11. 划开茄子后,会发现茄子内有很多蒸出来的水,把茄子里面的水倒掉就行了。不必用手将茄子内的水分捏出来,利用茄子内部的水分,可以将调料进行稀释,使茄子更加入味,调料更好吃。

12. 用勺子将拌好的调料放入茄子芯内,即可上桌享用。如果不急着吃,可放冰箱冷藏几小时,吃起来更加的冰凉爽口﹑开胃解馋。

红烧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又,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做法: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毒

每逢春夏季节来临,很多人便会出现各类上火症状,如口鼻生疮,流鼻血等,若不及时进行调理的话,便很容易影响到正常的工作。若平时适当食用些茄子的话,不仅可以有效的去除火气,还能够起到散血和消肿的作用。

延缓衰老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等营养物质,建议大家平时可凉拌来食用,这样既不会对其营养结构造成破坏,还能够很好的帮助延缓机体的衰老和皱纹的产生,特别适合老年朋友。

调节血压

近些年来,由于体质或者饮食等的影响,使得患高血压的几率在不断增加,稍不注意就可能对生命健康构成威胁。若平时适当的食用些茄子的话,一来有利于降低血压,血脂和胆固醇,二来有利于机体的平衡。

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既能够帮助增强细胞的粘力和血管的弹性,还可以起到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预防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促进伤口愈合和促进血液的循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孕妇能不能吃茄子和茄子的做法,相信大家现在对茄子应该也有了新的了解,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茄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

2/2页
孕妇能吃茄子吗茄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