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香菜具有很浓郁的香味,所以经常被当做食物的提味品来使用。香菜中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香菜具有增强食欲促消化的功效

香菜具有增强食欲、促消化的功效,香菜中含有一种芳香类的物质,也就是香菜散发气味的来源,能够促进人的食欲,使人胃口打开,非常适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香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和膳食纤维物质,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的蠕动,起到消化的作用。

香菜对风寒感冒具有治疗的作用

香菜对风寒感冒具有治疗的作用,将香菜煮水喝,对一些细菌病毒具有消灭的作用,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缓解感冒症状。

预防高血压也是香菜的功效之一,因为香菜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钠的代谢,扩张血管,增加心脏收缩能力,对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香菜还具有保肝护目的作用

香菜还具有保肝护目的作用,香菜中的维生素A含量也多,可以延缓细胞衰老,促进体内视紫红质的合成,对视网膜具有保护的作用,可以使眼睛更加明亮。

但是在吃香菜的时候要注意发黄、腐烂的香菜是不宜吃的,而且香菜是不宜和动物的内脏、猪肉一起吃,易引起身体不适,香菜还不能和中药一起吃,容易降低药效。

1/1页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香菜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