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发芽的土豆能吃吗

家中的土豆放置时间过久就会出现发芽、发青的现象,很多人觉得浪费可惜,而选择继续食用它。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发芽的土豆具有毒性,食用它易引起食物中毒现象。

土豆当中含有一种龙葵素的物质

土豆当中含有一种龙葵素的物质,它是一种有毒物质,少量食用它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是食用过量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没发芽的土豆当中龙葵素的含量是非常少的,人体食用并不会引起问题,但是土豆放置的时间越久,龙葵素的产生的量就会越多,直至土豆发芽,龙葵素的含量是未发芽土豆的几十倍,已经达到使人中毒的量。

吃发芽的土豆容易产生喉咙不适

吃发芽的土豆容易产生喉咙不适瘙痒、疼痛等症状,还会引起一些肠胃不适腹泻、腹痛等现象,严重的可能会发生溶血性黄疸,晕厥等现象。因此,发芽的土豆是坚决不能吃的,当土豆发生大面积发青时,也不宜吃,土豆发青正是土豆发芽的前期表现。

土豆发青的面积很小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很小,是可以食用的,将土豆发青的部位切掉,将剩余的土豆放在清水只侵泡一会,可以减少土豆中的毒素。也可以在做菜的时候多加点食醋,能够迅速的将土豆中的毒素消灭,减轻毒素。

因此发芽的荼毒是不可以吃的,一些发青面积小的土豆是可以吃的。

1/1页
发芽的土豆能吃吗土豆发芽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