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常吃它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洋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经常吃洋葱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好的功效,在生活中洋葱的做法有很多种,并且都很美味。我们在平时也应该遇到过洋葱发芽的情况,那么洋葱发芽还能吃吗?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洋葱的功效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这个物质在消炎方面具有不错的效果,除此之外它消毒杀菌的效果也很不错,如果我们出现感冒,可以多吃一点洋葱,虽然它没有抗生素那样的效果,但是也能够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

降脂降压

洋葱中含有前列素a的蔬菜,这是蔬菜中比较少有的一种,这个物质对前列腺素生殖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胃肠道、和心血管系统均有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血管扩张,经常食用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血动脉粥硬化。

预防心血管疾病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和微量元素,我们要知道硒是一种抗氧化的物质,它清除自由基因方面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吃洋葱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管壁变厚、弹性降低,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的出现。

预防癌症

实验证明,洋葱中的大蒜素和槲皮素具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大蒜素能够抑制胃液中亚硝酸盐的产生,降低患胃癌的风险;槲皮素可以直接对抗自由基,对癌细胞和致癌因子有明显抑制作用,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

开胃助消化

洋葱含有一种叫姜辣素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降血糖

洋葱中含有甲苯磺丁脲,它可以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并能抑制肝糖原分解和糖原异生,降低血糖,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

洋葱中含有甲苯磺丁脲,它可以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

洋葱的做法

炸洋葱圈

洋葱,鸡蛋, 玉米淀粉, 面包糠。

1.洋葱去皮切成圆片,调入少许盐、黑胡椒腌制10分钟入味。

2.腌好的洋葱圈先裹上一层淀粉,并抖掉多余的淀粉。

3.均匀的裹上一层蛋液。

4.所有的洋葱圈依次裹上面包糠。

5.油温六七热时,放入洋葱圈炸至金黄;捞出沥去多余的油,装盘即可。

1/2页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洋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