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多吃洋葱竟有这6种功效

洋葱是一种很重要的调味品,有的人会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洋葱其实有很多的营养价值,洋葱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有的人会用红酒泡洋葱,有什么功效呢?切过洋葱的人都知道,切洋葱的时候会流眼泪,怎样切不会流泪呢?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降压降脂

洋葱中有一种神奇的物质,槲皮酮。这种物质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形成血栓。还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使血管光滑,而且还有弹性。洋葱中还有一种儿茶素,这是一种很强力的抗氧化素,洋葱中还含有钾,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治疗高血压,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

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

2、稳定血糖

洋葱中还含有类似降血糖药的有机物,糖尿病患者经常食洋葱能起到较好的辅助降低血糖作用。

3、强效护心

洋葱中的硫化物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4、让癌细胞“集体自杀”

洋葱中不仅含有儿茶素,还含有一种抗氧化的微量元素硒和一种被称为“栎皮黄素”的物质,这两种物质都能抑制致癌物活性。加拿大的科学家发现了洋葱能促进不利于癌细胞生长的环境产生,从而间接杀死、消灭癌细胞。所以经常吃洋葱能抑制肿瘤的生长。

研究人员确定,洋葱可以有效地杀死乳腺癌细胞。我们可以在平时的日常饮食中多加入红皮洋葱,让这一超级食物成为餐桌上的抗癌圣品。

5、增加骨密度

多项研究发现,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6、延缓衰老

紫皮洋葱中还含有植物花青素,这是一种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强数十倍的植物化学物质,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红酒泡洋葱的功效

1、防止老年痴呆症

每天只喝少量葡萄酒,对膝盖疼痛、白内障、老人痴呆症的治疗在日本非常盛行,而且效果相当惊人。

2、治疗高血压

有些人会因为压力大而失眠,在临床上,医学专家发现这是因为有一个或者长期的事件对大脑产生着影响,导致大脑的功能不稳定,终就会导致大脑的睡眠功能紊乱,产生失眠的症状。有些高血压患者,即使吃药也没有办法把血压降下来,但是喝了洋葱葡萄酒后血压反而会趋于正常。

1/2页
红酒泡洋葱的功效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