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抵抗白血病

西兰花是一种大家很喜欢的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很好。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我们知道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很高,能为人体补充很多需要的营养,对西兰花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西兰花的功效

一、帮身体“充电”

线粒体对我们的身体有很重要的作用,已经有科学家发现,如果我们每周吃2至3次西兰花,可以增加人体内线粒体的反应,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经常吃西兰花可以让我们身体一直在一个健康的状态,还能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

西兰花能帮身体“充电”

二、涂抹防皮肤癌

西兰花不仅吃起来可以有效的防止癌症,如果我们把西兰花涂抹在皮肤上还可能防止皮肤癌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西兰花中含有一种重要的自然化学复合物萝卜硫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组织皮肤癌的出现,所以涂抹西兰花对于防止癌症有不错的效果。

三、含抗白血病物质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化合物萝卜硫素,这种物质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杀死白细胞。主要是因为萝卜硫素能够进入白血病的癌细胞中并且物其中的物质放生一些反应,进而杀灭癌细胞,所以经常吃西兰花很有可能会帮助我们预防白血病。

四、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每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多项早期研究发现,常吃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和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降低肠癌、前列腺癌及多种其它癌症危险。

国内外众多研究都肯定了番茄和西兰花的抗癌功效。其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预防癌症,如果和西兰花一起吃,防癌作用更强。

五、预防关节炎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有效预防常见的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研究人员说,这种被称作萝卜硫素的化合物会遏制一种可引发关节炎症的酶发挥作用,从而减缓软骨损伤并缓解关节疼痛。萝卜硫素普遍存在于西兰花、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其在西兰花中的含量尤为丰富。研究人员已开始在一些医院开展小规模临床试验,以验证多食用西兰花对于人类关节健康的积极影响。

西兰花能预防关节炎

六、降胆固醇护血管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七、降低过敏危险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八、有益消化助减肥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西兰花的做法

玉兔兰花

原料:西兰花、鸽蛋

1/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