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这种蔬菜能够抵抗白血病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

1、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鸽蛋煮熟、去皮,待用。

2、将鸽蛋简单地雕成兔子形。

3、用适量盐、太太乐鸡精、香油、胡椒粉、蜂蜜将西兰花拌匀,和鸽蛋一起码入盘中即成。

蜂蜜将西兰花拌匀

兰花汤

原料:西兰花、鹌鹑蛋、乌鸡、人参、枸杞子

调料:盐、太太乐鸡精、色拉油

1、乌鸡洗净、切块,和人参、枸杞子一起小火炖2小时。

2、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鹌鹑蛋用油煎熟。

3、取适量乌鸡汤,下入西兰花煮熟,用盐和太太乐鸡精调味后,放入煎好的鹌鹑蛋即成。

兰花烧双菇

原料:西兰花、白蘑菇、香菇、胡萝卜

调料:盐、太太乐蘑菇精、蚝油、白糖、淀粉、太太乐原味鸡汁

1、西兰花切成小朵,白蘑菇、香菇切片,胡萝卜切丁,待用。

2、锅内放适量蚝油和太太乐原味鸡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5分钟,用盐、太太乐蘑菇精、白糖调味后,再用淀粉勾薄芡,即成。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营养价值真的很丰富,西兰花中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A是人体内营养眼部的重要营养素,也是维持皮肤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营养素,而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体,西兰花中的这两种物质的成分,比我们以此命名的胡萝卜还要高出很多,因此,对于经常用眼的朋友们,多吃西兰花有益眼部健康哦。

除了维生素A外,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铁,大家都知道维C能够促进铁的吸收,而B族维生素,则有助于体内的铁元素向血红蛋白的转化,因此,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多吃西兰花也是很有益处的。

研究还发现,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K和维生素P,这两种物质能够增强血管壁,有助于维C等维生素的吸收和起效,如果您小磕小碰就经常出现淤青,说明身体的毛细血管较为脆弱,多吃富含维生素K,维生素P的食物,比如西兰花,就是不错的选择。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K和维生素P

研究发现,很多十字花科的蔬菜中都含有一种化合物,叫“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具有抗炎的作用,多食这类蔬菜,对于预防关节炎,软骨损伤等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十字花科的蔬菜很多,除了西兰花之外,菜花,甘蓝,大白菜,小油菜等都属于这类蔬菜。

西兰花之所以成为一种“抗癌”食品,主要是因为在研究中发现,西兰花富含一种叫做“索弗拉芬”的物质,这种物质一种酶,这种酶可以促进细胞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的膜,从而有效的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同时西兰花中富含的各种维生素,锌,硒等微量元素,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西兰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西兰花这种蔬菜,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还能为身体提供生存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适合人们食用的蔬菜。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