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常见的茄子有这功效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

5、撒上葱花即可。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茄子: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2、墨鱼+茄子:同食容易引起霍乱。

3、茄子+毛蟹:同食会中毒。

4、黑鱼+茄子:肚子疼

5、茄子+红薯:大量食用则会使胃受到强烈刺激而酿成胃溃疡、胃出血等病症。

6、茄子忌与鱿鱼同食,否则容易使人患痢疾或霍乱。过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经常被人们做成各种菜式。很多人没有想到,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我们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茄子,对身体很不错。

2/2页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茄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