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与坏处 多吃菠菜竟有这些坏处

菠菜的口味很特别,很多人喜欢吃菠菜,吃菠菜的好处和坏处有什么呢?很多食物孕妇不适合吃,那孕妇可以吃菠菜吗?菠菜很很多食物一起吃会起反作用,菠菜不能与什么一起吃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其中的植物粗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如有便秘的症状,可以有效的缓解。还能促进胰腺的分泌,帮助消化胃中和肠道中的食物。如有痔疮、便秘、肛裂等症状的朋友可以多吃菠菜,能有效的缓解症状,还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提取物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促进细胞增殖的功效,不仅能延缓衰老,还能增强青春的活力。在我国的民间,一些人会吧菠菜捣烂,把汁收集起来,用来洗脸,经常用菠菜汁洗脸可以清洁皮肤,减少色素的沉着,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腻。

减少色素的沉着,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腻

吃菠菜的坏处

菠菜吃多了会引起肠胃不适

菠菜性寒凉,是一种性寒味甘的绿叶蔬菜,有通便润燥,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由于其性寒凉,过多食用,肠胃受凉,对肠胃不好,脾胃虚弱者来说,易引起腹泻腹痛等肠胃不适症状。

1/2页
孕妇能吃菠菜吗菠菜不能与什么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