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营养价值 竟还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芹菜有很多种做法,而且吃在嘴里脆脆的,还有点甜。芹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那芹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芹菜叶也是一种好东西,芹菜叶的做法有哪些呢?家常的芹菜做法是炒着吃,芹菜怎么炒好吃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芹菜的营养价值

1、芹菜是一种含有高纤维的食物,有一个很厉害的功能就是抗癌防癌。芹菜吃进胃里后经过消化系统的作用会产生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在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能抑制细菌产生致癌物质。还能促进肠胃的消化作用,让粪便更快的排出,减少致癌物于身体的接触。

有一个很厉害的功能就是抗癌防癌

2、芹菜的叶和茎也有很多的功效,首先它们含有挥发性的物质,味道很香,能增强食欲。有些人在做水果汁的时候也会放入芹菜,一起榨成汁。芹菜汁有降血糖的功效。经常吃芹菜,可以中和尿酸,有的人知道痛风患者的尿酸就很高,所以对预防痛风也是很有好处的。

3、芹菜含有锌元素,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

4、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5、芹菜芹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6、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7、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对动物有镇静作用

8、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芹菜叶的做法

1、芹菜叶炒鸡蛋

芹菜叶炒鸡蛋是它的常见吃法之一,平时可以取两百克芹菜叶洗好以后剁碎,然后加入三个鸡蛋的蛋液和适量的食用盐,然后调匀,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蛋液倒入锅中,直接炒制成块状就可以。

1/2页
芹菜叶的做法芹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