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椒的营养价值 这种蔬菜竟能预防坏血病

青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青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日常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是美味,不过食用青椒有一些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青椒。

青椒的营养价值

1、治疗坏血病

经常吃青椒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坏血病,它在预防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等等疾病方面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如果有上面说的一些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青椒,能够缓解症状。

经常吃青椒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坏血病

2、解热、镇痛

青椒性温,食用之后可以通过发汗的方式将我们的体温降低,如果有发热的朋友这个时候可以食用青椒,除此之外食用青椒能够解肌肉疼痛,像是因为疲劳导致出现了肌肉酸痛的朋友,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青椒。

3、预防癌症

青椒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它能够有效的阻断细胞的新陈代谢活动,这样就可以降低细胞癌变的可能性,从而减低了癌症的发病几率,所以在平时吃一些青椒可以帮助我们防止癌症的出现,是比较适合人们食用的一种蔬菜。

4、预防老化

青椒里的维生素C、E能提升免疫力,抑制黑色素产生,远离老化,清除自由基,净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等。

5、缓解疲劳

青椒具有消除疲劳的的重要作用,而且青椒中还含有能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就算加热维生素C也不会流失。

6、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青椒中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维生素P还能强健毛细血管

7、净化血液

青椒的绿色部分来自叶绿素,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青椒的做法

青椒牛百叶

青椒牛百叶要以青椒、牛百叶为原料,以蒜等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蒜切末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百叶煮熟,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丝翻炒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