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6种功效你都知道吗

5.油温六七热时,放入洋葱圈炸至金黄;捞出沥去多余的油,装盘即可。

洋葱炒鸡蛋

洋葱1个,鸡蛋2个,番茄酱。

将鸡蛋打散,放入适量盐。

洋葱洗净,切丝,切完泡在水里,避免辣眼睛;

洋葱洗净,切丝,切完泡在水里

铁锅烧热,摊鸡蛋,摊好后盛起待用。

铁锅倒油,大火倒入洋葱,快速翻炒。大火炒三分钟左右,洋葱没那么脆生了,就放入适量盐;

在翻炒过程中,加入适量生抽和蚝油,再将鸡蛋倒入洋葱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洋葱爆猪肚

熟猪肚300g、洋葱100g、青红椒50g、葱、姜、料酒、生抽、盐、白糖、水淀粉、香油。

熟猪肚切片焯水,洋葱洗净切块,青红椒洗净去籽,同样切块;

热锅,适量油,先下葱姜爆香,再倒入洋葱和猪肚,依次加入料酒、生抽、盐和白糖来调味;

下青红椒块翻炒均匀,适量水淀粉勾芡,少量香油增香,翻炒均匀后,关火出锅。

提示:猪肚换成腰花、肺片也是可以的哦!

吃洋葱的禁忌

1.不能过量食用:洋葱容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易排气过多且异味重,给人带人尴尬。

洋葱容易产生挥发性气体

2.不能煮得太久:长时间烹调洋葱,其中磺脲丁酸易挥发,从而失去降血糖功效。

3.正确选购洋葱:买洋葱的时候,要买那种在手里掂起来很沉,表皮干燥、紧实,没有擦伤,也闻不到味道的,这种会比较新鲜。

4.要在暗处储存:买回来的洋葱要放在低温、干燥、黑暗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储存,不要放在塑料袋里存放,否则更容易腐烂。

5.紫皮洋葱更营养: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水分和甜度高,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且会更营养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洋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洋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点洋葱,它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我们对抗疾病,是非常适合人们食用的蔬菜,不过要看自己适不适合吃洋葱。

2/2页
洋葱的做法吃洋葱的禁忌